“双减”后首个暑假艺体培训人气旺 家长选择课程宜精不宜多

来源:重庆商报时间:2022-07-07 08:38:03

随着“双减”后首个暑假的到来,中小学生有了更多时间参与体育锻炼、艺术兴趣。

经连日调查发现,目前各种体育、艺术培训遍地开花,不仅拳击、游泳、篮球等体育培训大受欢迎,舞蹈、器乐、绘画等艺术培训报名也较往年更为火爆。

体育培训报名人数激增

“今年暑假,我为孩子报了散打、绘画两个兴趣班,以及一个夏令营。”刘女士的孩子今年10岁,9月份要上4年级。在她看来,自从“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的作业负担减少了,也就有了更多时间参与运动等素质训练了。“尤其是散打,不仅可以让孩子学习到一项技巧,还能够强身健体。”

邓女士和刘女士一样想法,她的孩子即将6岁,去年一直在参加篮球培训,今年暑假增加了游泳课。“身边有很多家长都给小朋友报了体育培训班,像篮球、游泳、拳击是大热门。我们家附近的培训机构,至少需要提前半个月报名。”

体育培训除了常规的散打、拳击、游泳、篮球、跆拳道等备受追捧外,还有攀岩、击剑、潜水、滑雪等五花八门的培训类型受到关注。

市场需求旺盛,带动了体育培训市场的火热。经调查发现,不少体育培训机构已提前招满,部分培训机构甚至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增加了开班数量。

在一家拳击培训机构内,不少孩子们正跟着教练练习,挥汗如雨。

“今年暑期无论咨询量还是报名量,都较去年同期有了翻番,‘双减’后的变化是很明显的。”鼎霸体育创始人张曜麟说,今年暑期以来,学校招生情况相当不错,原本拳击课程暑期只开设了10个班,每个班都已满员,后来又临时在晚上增加了两个班,“大大超出了预期”。

舞蹈培训报名升温明显

不仅体育培训受到欢迎,艺术培训也是暑期市场中的“香饽饽”。

中国舞、芭蕾、爵士舞、拉丁舞、少儿模特、声乐、钢琴、绘画……培训类型众多。其中,舞蹈类培训最受欢迎。

“中国舞是我们目前最火的课程,只要一开放小程序报名,很快就会被秒空。”重歌艺校校长周宇表示,当前很多家长都是80后、90后,对素质教育很重视,更愿意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目前,暑假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左右,就长期看,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重歌艺校在重庆共有3个校区,预计今年9月将再新开2个校区。

而随着各类综艺节目的播出以及多种赛事的举办,街舞已成为广受大众喜爱的一个舞种。

除了常规的街舞培训课,市场上涌现出了课程紧凑的特训班,模拟练习生的集训课程,同时串联假期重庆热门景点游玩。让孩子既能学习到舞蹈技巧,同时也能过一把“练习生”的瘾。

“我们目前推出了两种艺能集训营,一种是7天6晚、一种是14天13晚。课程内容很丰富,有团舞、声乐、唱跳等艺术课程,还有专业老师讲授礼仪、形体塑造、镜头感。”TOPKING EX特习学院创始人、重庆沙坪坝区街舞协会会长李奇表示,目前距离开班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已有上百人报名。

算账

花费少辄四五千元

多辄开销突破万元

家长要为孩子安排一个充实且有趣味的暑期,需要花费多少呢?

以散打、拳击等武术培训为例,主要为10人以内的小班教学为主,根据课程数的不同,报一个暑假班普遍在1000元到2000元左右。而游泳以一对一、一对二的私教课为主,一期收费大多在2200元到2400元左右,约有10节课,平均单节课价格在220元到240元。

艺术培训的价格区间跨度较大。除了部分公办机构单节课可以低至几十元外,民营培训课的舞蹈课程单节大多在200元左右。不过,一对一的艺术私教课价格较高,是大班教学课程的数倍。而部分主题特训营,由于融合了多种艺术培训课程和体验项目,价格往往较高,14天的课程在万元以上。

刘女士为孩子报名的是体育培训班。她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为孩子报了一个绘画班、一个散打班,再加上一个夏令营,一个暑假的花费在5000元左右。

如果家长既要为小朋友报名体育培训,又要报名艺术培训,以游泳班单节220元、街舞班单节200元为例,分别都上10节课,暑期花费为4200元。

不过,对于想针对性培养孩子体育和艺术特长的家长而言,普通培训机构的培训课程并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还需要寻找专业老师“开小灶”。这意味着,家长为素质教育培训投入的将会更多。

声音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

家长选择课程宜精不宜多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认为:“双减”是未来的大趋势,目的就是在于把孩子从繁重的学习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参与体育锻炼,涵养美育。因此,素质教育培训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课程设计、课程安排还有待完善和继续细分。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课程时,需要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综合考虑。主观上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天赋以及家庭预算,客观上从孩子身体是否适应、培训是否安全等因素出发。尊重兴趣和注意安全是前提,选择课程宜精不宜多。

关键词: 舞蹈培训报名 培训机构 体育培训机构 市场需求旺盛 体育培训市场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